ptt推薦-東森網友熱烈搶購[Touch樂]康美廚房RO三用龍頭

2017-04-17 11:00 泡 澡 好處

將肩膀往後壓,做出擴胸的動作,會發現肩膀、後背部肌肉酸痛。



步驟2.有經常性使用上手臂嗎

若從事需要常使用上手臂的工作,本身就比較容易有第五椎的問題。



手臂痠痛的問題,只要推牆10秒就能有效舒緩!下一頁教您實行~




? 問題出在哪

我們都知道,不斷重複的慣性動作會造成肌肉勞損,再加上壓力的因素,以戴媽媽的例子來說,急著趕工、經常且長時間性地低頭、趴著等動作,都會讓肌肉過度緊張,造成無法正常擴張,肌肉在持續縮短的情況下,容易出現鈣離子的結晶。時間一久,便會導致肌肉纖維化,也變得緊繃。

再者,使用工具裁剪時,當手臂一使力,胸大肌跟鎖骨、肋骨都得用力,身體必須向前收縮才容易出力,此時,跟胸大肌相應的第五椎也會因此被往下拉,偏離原有的位置,並造成壓迫,久了就會讓背部與手臂外側疼痛。



? 日常小物自救法:推牆運動,可以放鬆斜方肌

如果老是手臂酸痛,那麼就可以利用推牆運動來救急一下。這個方法很簡單,首先,找到一個三角牆壁,面對牆角將身體站直,身體與牆壁的距離大約是手臂可以輕鬆彎曲的空間即可(如下圖)。



▲推牆角運動可改善問題

將手掌貼放在牆上,高度大約是肩膀的位置,並將上半身往牆壁的方向前傾,盡可能將臉部靠近牆角,用手臂的力量撐著身體(如下圖),大概感覺胸前有點酸痛即可,每次支撐約10 秒鐘左右,就會感覺到手臂好多了。



▲利用手臂的力量撐住上半身,完成推牆運動

? 小知識:職業引起的酸痛,多休息是預防的不二法則

引起第五椎問題的原因和前四椎不同,是屬於職業傷害,因此,我在前文就有提到這是種除非轉換工作性質,否則無法完全根治的一種毛病。對於第五椎的患者來說,手臂酸痛是無法避免的,所以每天定時做體操,便可以讓第五椎的問題得到緩解。多讓手臂休息,也是讓手臂酸痛不加劇的方法之一。

【延伸閱讀】

  • 1條毛巾+2個動作!不只瘦手臂,還可改善循環解痠痛


  • 手麻、肩痠就靠拉手掌,暢通僵硬手臂和肩頸


  • 肩頸痠痛只要轉轉手臂就會好!還能順便提臀兼瘦腰




本文摘自《頸椎回正神奇自癒操最新修訂版》/黃雅玲/樂知事業

[Touch樂]康美廚房RO三用龍頭CP值超高,[Touch樂]康美廚房RO三用龍頭使用心得,[Touch樂]康美廚房RO三用龍頭分享文,[Touch樂]康美廚房RO三用龍頭嚴選,[Touch樂]康美廚房RO三用龍頭大推,[Touch樂]康美廚房RO三用龍頭那裡買,[Touch樂]康美廚房RO三用龍頭最便宜, [Touch樂]康美廚房RO三用龍頭心得分享,[Touch樂]康美廚房RO三用龍頭熱銷,[Touch樂]康美廚房RO三用龍頭真心推薦,[Touch樂]康美廚房RO三用龍頭破盤,[Touch樂]康美廚房RO三用龍頭網購,[Touch樂]康美廚房RO三用龍頭網路人氣商品,[Touch樂]康美廚房RO三用龍頭評價, [Touch樂]康美廚房RO三用龍頭試用文,[Touch樂]康美廚房RO三用龍頭部落客大推,[Touch樂]康美廚房RO三用龍頭部落客推薦,[Touch樂]康美廚房RO三用龍頭開箱文,[Touch樂]康美廚房RO三用龍頭優缺點比較,[Touch樂]康美廚房RO三用龍頭評估,[Touch樂]康美廚房RO三用龍頭有效